close

我又來廢話了。

從國中我就有一個願望,希望我自己有能力可以寫出國中的故事,然後等到我高中了大學了,我更希望我可以寫出這十年的青春故事。先不要提說要原汁原味的重現,但是基本的元素不可以缺少,但是我記得的東西真的越來越少,而我忘記的卻是最重要的。

從國中開始在台灣論壇寫短篇的小說,然後台論突然說倒就倒,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哪裡可以讓我發表小說,加上高中開始實習,慢慢的,文筆開始生疏,就在也一個字都擠不出來了。在昨天和剛剛意外發現一個我尋找很久的部落格,我突然可以明白為什麼國中的我可以在文章中表達那麼多情緒,因為在那三年或許一直在壓抑自己,爸爸過世、班上的事情等等,沒人逼我變成生人勿近的模樣,只是我突然忘記我該怎麼說話該怎麼表達,光是別人的情緒都處理不好了,更何況自己的。

好,或許藉由部落格我可以免強拼湊一些我遺忘的回憶。

或許把這十年的青春寫完,我才能真正的覺得我完成了一件事情。

曾經想過乾脆就放棄好了,反正也可以寫別的啊,只是不管怎樣這件事情一直在我心裡盤旋,沒完成就覺得少了些什麼。

學生時代快結束了,趁記憶還鮮明,我會努力完成。

我也希望,這十年的故事,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記錄下來,而不是靠回憶、照片。

 

自從五月開始我的排便就不是很順暢,這讓我很焦慮。

雖然說對於別人說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對我來說是超級不正常。

以前都覺得自己不太可能會瘦下來所以牛仔褲一律買L,誰知道或許我天生就該當個瘦子,每件褲子都變的很大件,邊走還邊拉,然後褲管都很長,恩...該進貨了。

然後我只能去主幼那類的地方買,總會有種莫名的丟臉,姐姐我已經22歲了,還要面對一群1開頭的小孩,真是有說不出的詭異....但是只有那裏可以讓我試穿到飽、又沒人會關心你,對我來說根本是天堂!!!所以,為了這些,我會努力克服心理障礙的。

 

男朋友說遇到我很好,沒有人可以包容另一伴有那麼多異性好友。或許以前的經歷太慘痛了,我一直認為兩個人再一起,不代表要割捨自己的生活甚至是朋友,我希望即使談戀愛也要保有自己的生活圈,雖然你的朋友有些我不予置評,但是那是你的朋友、而且長達15年的深厚友誼,我再怎麼看不慣,我相信她們也有她們的好,才會讓你們的友情屹立不搖。

該去的聚餐就去、該玩就去玩,我不希望因為因為誰而改變原來你的生活,不是1+1=2,而是0.5+0.5=1。

未來你迷惘我也迷惘,我也不認為要賺大錢、要買車、要買房、一個月要多少,只要肯努力、上進,你就離成功不遠了。錢固然重要,但是很多事情遠遠凌駕於金錢之上,坐擁金銀財寶卻內心貧乏,那或許也只是窮的只剩下錢了,內涵不是你讀的學歷要多高、工作多優渥、住豪宅開跑車,而是談吐、態度等散發出來的個人魅力。

即使你是每天在太陽底下曬得七葷八素的,但是只要擁有正確的人生觀、心地善良、愛這個社會這個台灣,你依然會讓人肅然起敬。

而我,也希望我變成那樣的人,平凡卻已也不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