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有好多天沒說些什麼了

現在是晚上十一點,目前的身分是失業人士,但是在今天中午已經去小蒙牛面試,預料之中的,一樣錄取了

不是我在褒自己,通常我去面試幾乎都會上,當然這只適合在餐飲業,我很以我過往的經驗為傲的,畢竟那些經驗給我很大收穫,才能成就我現在的養分

一畢業換了兩個工作,在短短的三個多月,很多人很苦惱,但是我相信他們的驚訝大於苦惱

因為實習穩定的關係,他們一職以為要我換工作根本是天方夜譚,當然,我也這樣認為自己,身經百戰欸!搞屁,還有什麼餐飲可以打倒我的?

很好,話總是不能說得太滿。

我踢了最大塊的鐵板就是陶板屋這塊,瞬間失去了信心(是有沒有這麼脆弱)

有,我敢保證我真的有

其實在陶板屋很多的不如意,其實我都可以撐過來的

但是很多事情完全是我的地雷,如果一踩到了,根本沒有任何繼續的可能

(因為我還是保有點道德良知,既然離職了我也不想在背後說些什麼,而且又是網路這個麼發達的時候)

可能過往的經歷太美好吧,所以我不知道在其他員工理這些制度是正常還是不正常?但是對我而言,完全不正常,我無法接受

我想不知情的人聽到我離職,第一個反應一定是認為:太累齁?辛苦了

像我今天去中國信託開戶,我不知道現在銀行都那麼神通廣大,竟然還可以知道我前陣子開台新的戶口,然後問了原因,我也不疑有他的說是薪資用的,然後接下來問我哪間公司,我更不疑有他說是陶板屋,然後等到事情都辦妥了,經理跟我說:陶板屋很累喔!難怪你想離開。

我真的很想把他抓過來,好好坐著聊聊,我什麼大風大浪沒看過,那種程度叫忙?是否太小看我了一點,但是我還是忍住了,笑著說餐飲業都這樣啦!

所以那時候要離職我真的猶豫超久,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外人用這種心態看待這件事情,明明不是這樣的。

但是,無法認同,是無法長久的。

就好比如說感情,如果你對另一半一直有疙瘩,那塊疙瘩只會隨著日子越來越讓你坐立難安,最後彼此也會走上分手

所以我還是勇敢選擇了離開。


接著早餐店,我可以勇敢地承認那是我太衝動之後的結果

傻呼呼地說想開早餐店,二話不說馬上投履歷面試,然後又被我面試上了

每天還沒五點就起床,感覺很淒涼,因為外面天還是黑的,以前在中山也沒那麼早起來過

就這樣給他上了十天,其實這十天之間我一直很猶豫我這樣的堅持到底是對還是不對?因為錢和福利真的很差,差到我懷疑別人會不會覺得我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這十天跟店裡的阿姨也相處得很愉快,阿姨們人都好,只是那張嘴巴太會念,會讓人精神崩潰的那種,其他大致上來說都可以

工作上也適應的很好,就是因為一切都很好的情況下,我更無法下定決心

只是再三考慮過後,我還是離職好了,因為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那些薪水真的不是很理想

想了一百辭職理由,到最後還是選擇誠實(當然沒那麼直接說薪水太少啦)

委婉地跟老闆娘說我不適合,或許經驗老道的老闆娘,早以看穿"不適合"背後真正的原因

她的大方讓我很愧疚也很感動,因為我沒想過她是如此的支持我

:年輕人不要被綁在早餐店,你看早餐店都是阿姨來的啊!多去外面看看,對你是好的

:以前也有很多工讀生來PT啊!後來他們畢業之後,除非他們自己想要留下來,不然我都叫它們不要回來,多去外面看看

我笑著點頭,看著精明幹練又很雜念的老闆娘難得感性的一面,突然覺得她是一個很有智慧的女人

接著她又分享了她以前年輕時的工作,諸如此類的,很佩服她即使有了年紀,也依然不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

她是一個很幹練的女人,講話條理分明,又留著短髮,在我們忙碌的時候,都是靠著她思緒清晰的腦袋掌控現場

雖然才上了十天的早餐店,但是我也見證了早餐店的不簡單

:我找人都是找有緣人,所以網路上那些人力銀行我幾乎都不會去看,以前很多妹妹都是直接來店裡面試的

:你有空也可以回來看看我們啊!聊聊天也很好

:你才剛畢業,可以去很多地方試試看,加油!

恩,離開早餐店時,我心裡是滿足的,因為我知道我做了一個對的選擇,很踏實、很心安

謝謝老闆娘在短短的對談裡,跟我說了那麼多,或許那是妳的人生,但是很開心妳能跟我分享


資料繳齊之後,就可以上班了

其實這次對於新工作沒有多大的情緒起伏,我希望我能平常心

我知道老媽很擔心我又做不久又想換工作了,其實前面的經驗也讓我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又重蹈覆轍了

但是我不想庸人自擾,努力就對了,我想要相信自己,更想要相信過去那麼努力的自己

一定可以的阿,這肯定不會是個疑問句

畢業後到現在,時間很短,但是我彷彿經歷多大的人生起伏一樣,這幾個月的心情很大起大落

很謝謝伍建宇和我老媽的陪伴,每天都在聽我的苦水和我那些怪里怪氣的脾氣

我也沒想過我一個工作可以搞出這麼多事情來

真的是謝謝了~~~


我真心認為前車之鑑根本就是一本最好的教科書

走的冤枉路,我就不會傻傻地又走了一遍


好啦

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

替自己說聲加油!

arrow
arrow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