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什麼是迷惘?

我這幾個月來感受相當深刻,因為我已經夠迷惘了

畢業後的快三個月,我就已經換了兩個工作,這頻率讓我媽非常訝異又很頭痛

他不懂我到底怎麼了,怎麼跟他印象中的女兒不一樣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怎麼了,怎麼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無限迷惘,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那麼糟糕

懷疑自己似乎什麼都做不好一樣,我想人生中最失敗的莫過於--迷失了自己


第一間在陶板屋,無數個不順利整個讓我在短短一個半月瞬間掉了快五公斤,每天都處在壓力很大的狀態

不服輸又愛面子的我,不肯承認其實我真的不行

後來終於在心裡快爆炸的時候,提出了這樣的想法,反應很兩極,有人認為我是顆草莓有人認為早該離職了啊

通常好的話會讓你選擇忘記,不好的卻讓你記一輩子

雖然最後我還是選擇離開

迷惘

迷惘

極度迷惘

因為我沒想到身經百戰的自己也會有這樣的一天,第一次發現我太高估自己


我給自己的壓力很大,伍建宇都說我有病,很多事情不需要急於一時,但是我卻極度厭惡沒有工作的自己,好像沒有任何存在感的窩囊

媽說我的臉色差到不行、人又瘦了一圈,於是希望我能找一頭班的工作

想不到此時此刻我竟然萌生了想要開早餐店的想法,然後毅然決然跑去早餐店

然後做了十天就宣告結束掰掰,乾我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我不斷的問自己

幸好早餐店的老闆可以體諒我,甚至支持我的決定

因為她說:年輕人不要把自己綁在早餐店,多出去外面闖闖

因為這句話,讓我對自己的決定比了一個讚


在沒有早餐店以後,我又再度陷入迷惘

忽然間不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工作

感覺很糟

不管是什麼

什麼都做不好的疲憊感

當初意氣風發的自己不知道跑去哪了


今天去誠品繞繞,想找一本書,可以告訴我到底適合什麼職業

很幸運的我找到了那本書

它跟我說,把你不喜歡的和喜歡的列出來、把曾經被稱讚過的關鍵字寫出來,你就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想不到,我還是適合餐飲業

曾經考慮去工廠、走辦公室、門市人員等

後來經由這個方法後,我發現我無法接受一成不變的工作模式、無法久坐在電腦桌前、無法盯著一堆數字、無法去免強別人接受我的商品

所以以上的職業我都不適合

我喜歡多變、熱鬧、團結、有共同目標的工作

一種大家打拚到最後一刻的團隊默契

讓會讓人家感動

想不到繞了一大圈我還是回歸到我最熟悉的行業

這樣也好

至少,我得心應手。


忘了在哪本書看過

他說

別害怕迷惘,害怕的是,除了迷惘你什麼都不做

好像是九把刀說的吧

arrow
arrow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