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這部電影感覺沒有很大力宣傳,因為場次超少!!有點驚訝,林依晨欸怎麼可能

不管怎樣,還是要大力的支持一下啊,立馬買票進電影院看

之前就耳聞這部戲的林依晨很不一樣,跟她以往給人的感覺是很衝突的。連電影預告都沒看,就直接衝了!我想林依晨演的,水準一定夠啊。

果不其然,沒讓人失望。


劇情描述由林依晨飾演的簡沛薰,是一個大學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有個正準備當兵的穩定男友,是一個小劇團的演員,而因為經濟壓力的原因,被寶姐說服加入徵信社,接了幾個任務後,表現亮眼,寶姐就讓她接了一筆三百萬的案子,只不過案子內容,她必須當別人的第四者,想盡辦法讓對方愛上她。

「我有男朋友!這樣等於是我背叛他!」簡沛薰。

「那只是一場愛情遊戲好嗎?那你在舞台上跟那些男人愛來愛去,不就也代表你背叛你男朋友囉?」寶姐。

簡沛薰的劇團正在排一檔戲,內容女主角約瑟芬必須由跟不同男人做愛才能感覺自己是活著,是一個把道德棄之不顧的女人。劇團的其他演員都說,簡沛薰最適合的角色就是良家婦女了,約瑟芬這樣衝突、大膽、把道德嗤之以鼻的角色她根本無法駕馭。而簡沛薰則是努力證明自己,她可以。

任務的開始,順利的過火。

寶姊說,不管如何,至少妳成功往前了第一步。

男人的名字是李曜,一間珠寶公司的設計總監。

有老婆,也有小三。

而簡沛薰就這樣捲入這樣的情慾紛爭裡,她不知道她到底在演戲還是在根本在演她自己?


很開心看到林依晨不一樣的面貌,理智與情感拉扯,即使我們都知道簡沛薰是一個壞女人,但卻也心疼她流下那些淚水。

她對她男友兵變、李曜也發現了她的真實身分,即使說了多愛,一旦愛情出現了不信任,再多深的愛,別人也不屑一顧。

在整部戲裡,我覺得最可憐的莫過於李曜了,雖然他很賤,但是他卻比誰還脆弱,就像簡沛薰說的,太害怕受傷。

李曜遊戲人間,直到看清了簡沛薰的真正模樣,他也算是遇到對手了。

「我的行為也許會騙人,但我的心是真的。」簡沛薰聲嘶力竭地大吼。

「然後呢?接下來?台詞是不是,你這個道德淪喪的女人!謊言!謊言!謊言!」李曜赤紅了雙眼。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簡沛薰把約瑟芬詮釋絲絲入扣。

很心疼,因為她的心也正在為她所做的每件一件事,不斷流血。

幸好,

電影的尾聲是溫暖的。


這部電影會讓你全神貫注地看著,心情會隨著主角的情緒起伏,好像妳也走了那麼一遭約瑟芬的內心世界,

我相信戲裡的簡沛薰不會後悔自己曾有過這樣的經歷,因為至少她知道她範圍不在局限於良家婦女這個圈圈裡,

每一段經歷總是會自己找到出口,在那些日子哩,簡沛薰痛過、自責過、煎熬過,但是最終她還是勇敢選擇結束,

至少,最後的簡沛薰,紮起了馬尾,踏上了簡單的帆布鞋,回歸到當初那自己最安心的模樣。

人生是不斷重疊而成的,好的、不好的,都是養分,它會滋養妳,讓妳變得強壯、勇敢。

然後妳會蛻變成美麗的蝴蝶,翱翔屬於自己的天空

arrow
arrow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