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個夏天EP1_2014.7.26 上午12.05.09  

把16個夏天看完,沒有我預計的那種痛哭流涕,擤了好多衛生紙那種情況

昨天,老媽跟我一起看,當我泛淚的時候,她又說了那句話

:妳爸那時候都沒哭了,這又有什麼好哭的

瞬間,眼淚都流回去了

我只是很想說,為什麼都過那麼多年了,這件事情依舊還在妳心裡?

雖然昨天的我並沒有因為這樣再度心情不好,我坦然了也接受了那時候沒流淚的我

只是又聽到一樣的話時,感覺還是很糟糕

不哭不代表不難過,都十年了,對於爸的離開,我心裡也不好受

我不想去解釋我的心情,因為越解釋越多於

如果妳抱持這樣的認知長達十年,那在一個十年我也無所謂

 

 


其實16個夏天根本就是我最愛的那種故事題材,去年上映,拖到今年快結束了才看完

也很佩服我這麼龜速,我想我會慢慢的把我想看得一部一部看完,畢竟追戲劇真的是一個很罪惡的事情

像光看16我根本把正經事都擺在後面了,一直很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

 

林心如演大學生根本毫無違和感,只是她的口音有點字正腔圓了,演校園劇讓我聽的不是很習慣XD

萬年不敗的小丸子頭,很成功的襯托出林心如的大眼睛、和她古靈精怪的表情

家妮在15年後的同學會上,在瑞瑞開的民宿餐廳裡,跟韋德說,他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說走就走,說留下來就留下來

而韋德也像家妮說得,他是五個人裡最不勇敢的人

瑞瑞喜歡家妮,雖然隔了10年才勇敢表白,但至少她還是說了

俊杰從大學就喜歡家妮,明知道家妮心裡一直愛的是韋德,但還是勇敢的表白。即使俊杰一直努力讓家妮愛自己;而家妮一直努力讓自己不要愛韋德

阿慶雖然總是少根筋,但是面對喜歡的女生,也勇敢的說出口,反而是五人中最幸福的

 

很慶幸這五人裡有丁國慶這樣的朋友,總是很珍惜這份友誼,一直一直不曾放棄過

雖然他也曾經被潑過冷水、也懷疑過自己,但最終,這16年來的感情還是依舊保持當初同樣的溫度

在我們這一生當中又有誰有丁國慶這樣的勇氣,可以不被大家的冷漠給刮傷,這麼努力、這麼珍惜這樣的友情

即使每個人因過誰都受過傷,丁國慶還是用他的笑容溫暖每個逐漸冰冷的心

如果我們之間有那麼一個丁國慶,我相信任何走到瓶頸的友情,都能再度擁抱

其實沒有不可原諒的事情,因為只要情在、人在,就有理由繼續

 

在16個夏天裡

討論親情、愛情、友情

我最喜歡唐媽在後面幾集跟家妮的互動,那種失而復得親情,很珍貴很感人

韋德在好多年後,藉由媽媽離開人世前的畫冊,感受到了一個母親對自己小孩的疼愛,就算媽媽已經不在,但至少在韋德的最後人生裡,他明白自己也是被受疼愛的

他們五個人的友情經歷好幾十年的風風雨雨,終於每個人都願意放下過去的自己,珍惜眼前得來不易的友情

家妮和韋德的愛情在最後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雖然韋德最後還是消失在家妮的生命裡,但是至少這一輩子他們沒有在讓彼此錯過

 

或許沒有讓人大哭特哭的橋段,但是看完總有淡淡的哀傷殘留在心裡

我們有多少的歲月,青春年華的友情是否能保證不變質?

如果哪天我們都被現實逼的漸漸失去溫度時,我們還願意擁抱彼此嗎?

還是任憑溫度流失,只剩下冰冷的掌心

不能保證以後的日子會過得如何,

但,至少不要抱著後悔離開這個世界。

 

 

周興哲_以後別做朋友

 

習慣聽你分享生活細節 害怕破壞完美的平衡點

保持著距離一顆心的遙遠 我的寂寞你就聽不見 

我走回從前你往未來飛 遇見對的人錯過交叉點

明明你就已經站在我面前 我卻不斷揮手說再見

 

以後別做朋友 朋友不能牽手 想愛你的衝動 我只能笑著帶過

最好的朋友 有些夢 不能說出口 就不用承擔 會失去你的心痛 

劃一個安全的天空界線 誰都不准為我們掉眼淚

放棄好好愛一個人的機會 要看著你幸福到永遠

 

以後別做朋友 朋友不能牽手 想愛你的衝動 我只能笑著帶過

最好的朋友 有些夢 不能說出口 就不用承擔 會失去你的心痛 

忍住失控 太折磨 我自作自受 回憶都是我 好不了的傷口

以後還是朋友 還是你最懂我 我們有始有終 就走到世界盡頭

永遠的朋友 祝福我 遇見愛以後 不會再懦弱 緊緊握住那雙手

 

 

arrow
arrow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