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好久之前,我的未來方向很簡單,就是!!不走餐飲業,清楚明白

但是這也證明很多事情我們都不得不去屈就,老實說講屈就難聽了些,畢竟也不是百般的不願意

後天就要回歸老本行了,繼續彎著腰跟客人噓寒問暖的,時不時被洗個臉、時不時想罵三字經給客人

看我外表也就知道我並不是那種很假掰的人,但是對於餐飲業來講,我很願意假掰也假掰得很自在

對我而言,我很樂意看到客人想發火想耍任性卻徒勞無功的樣子

姐姐我不會隨你的情緒起舞,認真就輸了

在餐飲業是不變得真裡,你老大爺吃完喝完發洩完拍拍屁股走人,留下可憐的服務生只能瞪著你後腦勺詛咒你出門踩到狗屎

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花錢的不是老大,OK?

給你尊重不是你多尊貴,而是我們尊重自己、尊重我們的職業

所以請你也尊重自己

(好吧我認真了,只要一提到餐飲,就想到京星那處理不完的奧客)

 

媽很擔心我騎車,伍也很擔心我騎車

好吧我也很擔心,但是擔心沒屁用啊,即使我心裡有在大的陰影,遇到了我還是會硬著頭皮克服的

畢竟這也是人生啊!

其實騎車對我而言只是頻率上的問題,只要一陣子沒碰車以後,那恐懼感又會油然而生,只要每天騎其實我也很得心應手的

昨天騎去基督教醫院,然後我腦袋一直記著老媽給我的指示,只是我竟然給它提早轉彎,就給它騎到廣東路上去了,當赫然發現我回不去的路時,我乾脆轉民生路回家。這時候就要好好感謝伍建宇了,要不是他都會載我趴趴造,我還不知到民生路可以回我家咧,畢竟以往我的活動範圍只陷於我家附近

也不能怪我我在屏東市個大路癡,雖號稱是屏東人,但其實也是假的

因為高中大學幾乎都在外縣市,回家也不會特別去哪,所以很自然的對屏東很不熟,最熟得應該是火車站吧ㄎㄎ

然後等到我平安歸來時,我媽就說我真得很誇張,也太路癡XDDD

然後我家開GOOLG找路,還用街景地圖(正常的地圖路線已經救不了我了),我媽還在旁邊指點我,還畫了地圖給我ㄎㄎ

昨天跟00去吃麥當勞,把車停在騎樓,要牽車回家的時候,怎麼嚕就是嚕不出來,後來發現原來我有上大鎖(真得很多餘的舉動)

等到大鎖解開之後,用了我的全部的腳力還是很難把車順利的嚕出來,因為地板是磁磚我拖鞋超滑的,完全出不上力,差點沒滑死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把車子嚕出來,以後絕對不停在這個詭異的地方

 

對於後天要上班的心情也蠻複雜的,所以我的暑假只有一個禮拜

講歸講啦,我還是很希望能趕快有工作,沒收入的日子令人惶恐

只是很不甘心只有一份薪水,想做點什麼自己有興趣的

我想真正的生活要開始了

我真心覺得人的想法會隨著時間改變欸

想當初我超級排斥走餐飲之外又很排斥關於開店這種事情

因為我真受夠了我七年的餐飲

可是當我確定以後的路是餐飲之後,竟然想要有開店的想法

我姐想開早餐店,我想開咖啡店

一種把你好幾年的所學化為實體,應該會很感人吧

只是還是會很茫然,不甘只是做這樣的平凡的人生

或許我能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太好高騖遠,似乎什麼都做不好

深吸一口氣,好好的規劃22歲以後的人生吧

 

 

只是又會懷念那好久以前的青春時光

當初高一實習時那青澀懵懂的模樣,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

任性、橫衝直撞的那時候,什麼都不怕,自我又驕傲

永和豆漿、百威加梅子、凌晨的鬼片、麥當勞歡樂送、熱炒、燒烤、KTV、煲電話粥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你我都不曾忘記的故事,傻傻的就任性的過完每一次實習

離別時哭得唏哩嘩啦的,好朋友間的革命情感、一起罵哪個客人哪個主管哪個學妹

我們那時候好認真的過我們的生活,就算我們都嚷嚷很討厭誰很討厭誰很想趕快畢業感快脫離

但等到真正離開了,卻還是萬分懷念,那時候真誠的我們

因為在以後的日子裡,這樣的我們已經消失了

 

大學不一樣了

不任性了不自我了不橫衝直撞了,連眼淚都不流了

一次比一次的成長,我們又接近了長大一點點

等到我們完全褪去年少的稚嫩,我們也世故了

變成了社會上期待或者誰希望的大人模樣

時間總是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過得很快

當初大一時,還在感嘆四年的建教又要開始了

眨眼,我們已經是校友了

 

時間不斷的往前走,我們也會時不時緬懷過去的我們

回憶很美好,是因為它不完美

我們以後的人生會過得如何,我不敢想像得很美好

最後我們還會彼此聯絡嗎,還是依舊這樣認識新朋友、有些朋友理所當然變成回憶裡的一部份

這樣也很好,以後我們又多了一個回憶可以在腦袋裡重複播放

要好好的,不管如何

致,親愛的你們。

致,最光輝璀璨的你們。

 

arrow
arrow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