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50205_1130388196978728_328778148_n  

前陣子跟以前高中實習好夥伴出去吃飯

每次看到她總會想起以前在工作時的總總,曾經我曾想過如果能把大家全部聚在一起,然後回公司吃一頓飯,那感覺真得很好

我相信每個人對於那三年得時光又愛又恨,一起成長、一起挨罵、一起歡笑、一起落寞等情緒,像是青春賀爾蒙一樣不斷發酵,誰喜歡誰誰討厭誰,是我們每天樂此不疲的話題

 

我們吃了古拉爵,伴隨著昏黃的燈光,我看見了昔日的故友,少了那份衝動多了份成熟,只是笑起來的酒窩依舊跟往昔一樣

我問她未來的打算如何,在我印量裡她是一個很懂得替自己規劃裡的人,也是一個特立獨行的人,她不怕一個人,有時候她對於這樣的獨處更是求之不得

她說沒怎樣啊,先存一筆錢,好好的怒完一番,在回來認真工作,在出去玩,就這樣不斷循環她得人生

重覆卻精彩,我很意外她的規劃,也讓我佩服,因為我沒這樣的勇氣

人都說,人生嘛就那麼一次,為何不要走自己想走的路呢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呢去世界看看呢

走自己想走的路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到世界各地去看看,這三個,很簡單卻也過得很自我

我無法拋下身後的一切,過著屬於蕭秀均自己的生活

 

她說著她的充實的大學生活,比起我,她真的很像是個認真的大學生,不曾去錯過任何活動,瀟灑的揮灑很多色彩

比起我,她真得很精彩

羨慕卻不忌妒,雖然少了四年的精采生活,我卻擁有紮實的四年實習

 

吃完了飯,時間還早,太陽依舊炙熱

隨意找了一間便利商店,買了水,又坐下來暢談了一番

這次不聊未來,聊過去、聊心事

過去是一場泛黃的老電影,她是一個很直的人,不懂得轉彎,在職場上這種人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慶幸的是她屬於中間

而這樣的個性也讓她吃足了苦頭,苦盡甘來這四個字她寫的很有自己的味道

聊著過去的荒唐,我們笑得很猖狂,笑問怎麼那麼勇敢

聊著過去的愚笨,我們笑得很靦點,笑問怎麼那麼聰明

聊著過去的善良,我們笑的很自責,笑問怎麼那麼現實

聊著昔日戰友的點滴,笑談之間,赫然發現我們真的長大了,對於過往,總是有太多的感慨

 

邁入出社會的年紀,我們心事累積的跟灰塵一樣厚,輕輕一吹,揚起了漫天的哀愁

時間推著我們往前走,我們卻依舊依戀著過往

我們長大了,親人老了,生老病死乃是人之常情,只是我們不習慣,畢竟這種事在怎麼習慣也無法為之淡然

這次一起陪同也有另一名故友,剛好遇到父親的病情,想要勇敢確被害怕侵蝕得一乾二淨

我曾走過了這樣的路,幸好當時年紀太小,還不懂眼淚這兩個字如何寫

懵懵懂懂的這些年,我也走過來了,甚至能侃侃而談的聊著父親的一切,在也不紅了眼眶

雖然到夜深人靜時,想起父親的總總依舊會為之鼻酸

我無法給她任何具體的建議,只能告訴她,不管如何,記得要勇敢,就算難過,也要給自己期限,時間到了,要記得往前走

這樣,心裡的傷才會痊癒

親情的事暫告一段落,免不俗的更新一下愛情部份

想是翻開一本陳腔濫調的舊書般的,我交代去年到今年總總

講著講著,她笑著問一些問題,我翻著以前的記憶,像是別人的故事般,緩緩道出

或許有人好奇,怎麼還會記得呢

別忘了,那對我來說是多麼刻骨銘心的過往,如何忘

記得又如何,那心情已不同往昔那樣的隨之波瀾,而是像一灘湖水,在也不起漣漪

對我而言,能如此大方的談論,才對得起自己那些走過的悲傷

她也恭喜我能找到如此好的男生陪伴,我也恭喜我自己能遇到這樣一個好的他

 

水喝了一半,時間也到了傍晚時分

我看著她們兩個人的笑容,那樣的熟悉

在捷運站口道別後,一人搭上了捷運,上了回屏東的火車

我慶幸,那三年有她們兩人的陪伴

因為多了好多故事可以說

而我也希望妳們要好好的,妳們愛的人要好好的,愛妳們的人要好好的

要快樂要幸福要健康

我們下次見

 

 

11416537_1130231796994368_2141955811_o  

11420375_1130176563666558_2011176031_o (1)  

 

 

arrow
arrow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