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根本是畢業潮,很榮幸的小妹我也參予了神聖的過程

人生中畢業過三次,印象中有哭的是國中,沒辦法啊畢業歌太催淚回憶太美太多得捨不得,畢竟國中那三年根本每天都在上演八點檔那樣的精彩

至於高中呢,晚上七八點全體建教生在大草原上,點上了手上的燭火,在螢螢燈火之中,還要趕著蒼蠅蚊子,然後一喊解散大家根本趕著回家啊!根本沒有離情依依好嘛……

然後莫名奇妙的我高中就結束了,不是很多回憶和故事可以讓我們好好的擁抱一下訴說一些畢業感言在回家嘛?大家真得很急著去坐校車啊……

不過依然永遠記得那天畢業典禮結束後,跟00一起坐火車回屏東,那短短的半小時裡,我跟她完全沒有閉上嘴吧,雖然聊什麼我忘了,但是我只知道到屏東時、回到家時,我的心裡是很滿足很開心的。

大學的畢業典禮,其實根本不用太大的期待,身為建教生的我們,只是湊人數用而已,因為我們比正規多兩個月,八月才正式畢業

 

105/6/12

這天天氣熱到一個爆炸,熱到很想整個去洗一場冷水澡

九點開始,八點就到操場領取學士服,領完、穿戴完畢後,全校畢業生就站著原地等下一個口令,殊不知這個口令遲遲不來,搞得大家開始狂拍照,那天本人的狀況不是很優良,因為流的汗沒停過,臉上的妝根本可以說是融化在臉上的那種,我的雙眼皮膠也抵擋不住這熱浪,快脫落我的眼皮,我根本分身乏術啊~~~

然後當溫度達到一個最高點時,就會下起滂沱大雨,沒錯當我們正拍得興高采烈時,天空下起毛毛細雨,順間引起一陣騷動!!!

這時後大會終於說請大家往體育館前進,畢業生這時後覺得學士帽真好用,學士服設計的真優良,根本現成的雨衣是也~

家長也不辭辛勞站在兩排歡呼著我們這群畢業生,嘖嘖很狼狽的家長

到了體育館想說終於可以吹涼涼的了,想不道只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體育館的冷氣好像罷工一樣,我坐在那小小的椅子上,汗水不停的滴落,整個心情煩躁到一個極致

樓上的家長席像大烤爐一樣,能拿來搧風的都拿在手上了,想不到還是一樣讓人熱到抓狂

這時後貴賓們特別有話說,滔滔不絕的,講得我們心浮氣躁,最後畢業生都跑去冷氣機前面吹了

等到這場典禮結束時,我絲毫感受不到任何悲傷的氣氛,當結束那刻起,恨不的立馬往外衝!!!!!!

怎麼可以這麼熱啊~~~~

很好、沒錯,我人生中最後一個畢業典禮,就這樣結束了,沒有任何的感覺。

非常極度的莫名。

當FB被畢業文洗板的時候,我完全沒有任何FU可以PO文啊,所以很難得我沒有PO文連我自己都深感意外啊!!!

嗯哼好的,我大學畢業典禮就在充滿汗水汗自拍鏡頭下結束。

11261045_1135732066444341_1633116247_n  

11425306_1135789129771968_1841784179_n  

_______

這幾天天氣依舊炎熱,我像個廢人坐在家裡也可以流汗,然後加上月經來,無疑是火加上火

整個脾氣暴怒到我無法相信那是我自己,自認為情緒管控很好得我,這幾天根本是失控

說到我那可愛又可恨的姪子林炘昊,老實講有時後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教他,他不是我兒子我也不是一個媽媽,所以我老媽常罵我就是因為不是妳兒子妳才會這樣,對他那麼兇

乾我真得很想說,他就真的不是我小孩啊!

他白目起來真的很白目非常集製的那種,妳會很想對他罵三字經的那種白目

我很兇,所以只要他一不乖我媽就會拿出我的名字壓他,久而久之他看到我都會哭,重點是我媽又會希望我可以幫忙她照顧小孩

他怕我怕成那樣是要照顧屁股逆,一看不到我媽就哭天搶地的,我是要怎麼照顧?

這種情況發生很多次,老實說我也不會在意我扮黑臉,如果能讓他乖一點,他討厭我也無妨

然後!!!就在昨天!!!

林炘昊一看到我媽去二樓,我阿嬤在洗澡,他一看到就只剩我陪他,順間眼淚說來就來,哭到一個肝腸寸斷

真是它馬的.....到底是在哭砂小啦!!!我有罵你打你嗎!!!拎組罵一句話都還沒說!!你是哭砂小!!!

此時此刻,我阿嬤就說:「昊昊啊~賣靠啊!阿姨割嘎你派喔?阿姨兇兇厚?但ㄟ嘎阿姨供卡稱阿!」

林炘昊越哭越起勁,我媽在二樓也扯開嗓門關切

我整個怒火中燒,到底是它馬的干我屁事啊!!!!!!!!!

「擱哇逆?!他自己白目愛靠欸!到底事干我屁事啊!」

「細啊抓逆啊?哩嘎一派喔?」我媽在二樓說

幹!「熊赫拉!賣蝦咪代誌攏怪哇嚇某?」

乾當下我真得很想幹拎娘都罵出來,然後我媽就下來把那白目的抱走

我阿嬤洗好澡,又笑笑得跟我說:「哩洗嘎伊派喔?啊謀那欸靠嘎啊捏?」

幹...............................

我的白眼都翻到後腦勺了!!!我得髒話已經連篇了!!!!我的怒火已經快燒到頭頂了!!!!

馬的真的超級無敵火大,乾都給妳們講就好了,讓我當壞人,他只要一哭就是我兇他?他馬的,竟然如此幹麻要我照顧他?我是在自找苦吃嗎?

然後這股怒火一直持續燃燒,直到晚上陪伍去跑步才有緩和的跡象

他跑步我走操場(月經來不適合做這種激烈運動)邊走操場我也邊自己想,想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那是我第一次在家裡發那麼大的脾氣,應該是說自從國中以後我脾氣沒那麼失控過,我不知道真的是因為月經來的關係還是怎麼了,我也不想去探究真正的原因

我知道照顧小孩本來就是很累人的事情,尤其是林炘昊這種聰明過頭的小孩、受盡寵愛的小孩,很多事情不能遵循傳統的方式來教育,也不能照書養,我也不曉得到底怎要教才對,一切也是從摸索中得到經驗,有時候我很怨,我為何要被這個小孩氣得要死要活的,他明明不是我生的,但或許就是因為是二姊的小孩吧,或許就應該覺得要幫忙自己的姐姐,或許就應該要幫忙我媽不要那麼忙那麼累,就只是這樣單純的覺得。

11337131_1136868382997376_198436490_n  

不過幸好林炘昊也有他可愛萬分的一面

不過接下來的日子,我還是會很兇,還是會繼續扮壞人

我不想我姪子長大是一個小屁孩

 

11292640_1135760429774838_1341732986_n  

arrow
arrow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