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邁入三月份,老闆每天都在丟不一樣的事情給我

連續兩天的假日幾乎都在辦公室裡度過,人資這兩個字包含的東西真的太多

每次我在電腦面前不斷的碎念老闆就在旁邊滑手機說我很吵,她都不知道我對數字是完全零概念的人,看滿滿的數字我真的覺得我腦袋快爆炸

然後我都覺得我每天事情都做不完,時不時就看到老闆的賴要我幹嘛幹嘛幹嘛之類,她休假我更忙,手機幾乎不能離開身邊,好吧即使沒看到手機她也會打店裡電話

不過老闆都很愛跟我話家常,她問我打算做多久,真是尷尬,一個上司這樣問員工,不過我知道她只是很單純的問問,因為我們都心知肚明餐飲業可以做到老的真的沒幾個

 

「看有沒有結果啊哈哈如果沒有當然只打算做一陣子。」

「那我把這間店整頓好了再給妳如何?我白她一眼,我說,我才不要,店長就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不然妳打算一直打算做服務生喔。」她問

「是不想啊哈哈~」我也是有抱負的啊。

「對啊,當然要有所進步啊!是不是!」

她一副就是店長當到很煩想趕快找人接手這樣

我又白她一眼,說,「妳知道我這個月才剛滿三個月嗎?我十一月十日才進來的欸!」

「真假?我以為妳來四五個月了欸!」

「最好啦,我這個月十號剛剛好滿三個月,妳摸著良心說,妳不覺得妳教我超多東西嗎!」

她大笑,「代表妳很厲害啊學很快欸!」

「啊不就好棒棒。」我說

每天的腦容量都快不夠用了。

「讓妳一年之內當上店長,如何?」

「那妳要幹嘛?」

「我就去了啊~」

什麼鬼?

「妳是要去哪啦?」

她又笑。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他後來就說,其實年資不代表一切啊,能力才是重點

我就是很有職場倫理的啊,或許是實習生當太久吧,總是會尊敬前輩

 

其實現在處在於一個很尷尬的位置,我不想被認為因為學了某些東西好像變得很厲害還是怎麼的,也不想因為最近跟老闆比較好而變得好像不一樣還是怎麼的,雖然我都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只是我卻很怕這些有一天會成真,然後我就必須面對這些棘手的問題。

「其實店長沒什麼難的啊,難的就是帶人而已。」她說

我百分之百認同。

「我很不喜歡他們有舊人的心態。」我說。

「現在不是過去,如果那麼喜歡前一個老闆,不會過去她的店嗎?每次都愛拿之前來比較現在。」我又說。

她點頭。

才來不到三個月,我早已深刻體認到他們有多愛比較。

我覺得如果會做人,不會一直再提起過去如何又如何。

就跟愛情一樣,妳不斷在妳現任面前提起前任,是有事嗎?

我知道過去很厲害還是怎麼巴拉巴拉的,所以?然後?重點?是在說給誰開心又說給誰難過的?

我知道人很難帶,我也知道只要老闆休假店裡就變成什麼樣子,我不想同流合汙也不想自命清高

很多事情我都很想講出來,因為很多人都很喜歡說一套做一套,如果有本事就不要自打嘴巴啊

怎麼了這

是因為老鳥了嗎?當初我實習的時候也是超級老鳥啊,做的比菜鳥還累,那完全是心態問題

有時候真的很想罵髒話。

 

最近要換手機,一直在想要換什麼的比較好,老闆一直慫恿我換哀鳳

其實我也打算換好一點,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看了哀鳳的價錢讓我心抖了一下,衡量一下經濟能力,不是沒錢,只是心疼而已

不過想要的東西就是要自己買啊,不然等誰買給妳?所以,就那麼決定了

二姊問我說是妳要自己買嗎?其實我覺得這句話還蠻好笑的,不然誰要買給我?

因為最近工作都很忙,所以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都耽擱了

看老闆每天都過的那麼充實,還要烤烘焙丙級,很愛當她最好要過哈哈因為姐姐我高二就考到了

所以不得不說,在小牛工作學到很多東西

我想學習是永無止盡的吧

最感謝還是老闆,一步一步帶著我去學習,即使我不斷的碎念還一直盧小她,雖然她也很愛靠杯我很吵腦子是沒帶出來嗎還是怎樣,不過還是會回答我任何一個白癡又無腦的問題

恩,謝謝ㄏㄏ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