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冷,因為我光坐在電腦前看完了必取女人之後手冰的跟什麼一樣

很久沒用電腦了,也很久沒打文章了,最近發生好多事情,想要鉅細靡遺地在部落格上詳述也挺麻煩的

必取女人好好看,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菜環真和郝勝男之間的競爭亦或者想起以前曾經很要好的友情,都會讓人有鼻酸的感覺

我覺得就是因為是朋友即使過了那麼多年還是會忍不住想關心

說到這,就會想到很多事情,有時候真的會想問問友情到底是什麼

其實我不想知道,很多事情過了年紀好像什麼都不重要了

時間會帶走很多事情,以前汲汲營營的事情也覺得無所謂了

就這樣吧,我也懶得去維護什麼,對我而言既然時間過了,很多關係就停留在最美好的那時候吧


工作了一個多月,站了我認為我這輩子應該不會站的地方,就是櫃台

我不知道店長是從哪裡看到我有這方面的能力,就這麼理所當然叫我去學櫃台

其實在工作上我本來就不是會挑的人,你叫我幹嘛我就去幹嘛,因為是工作

我媽都說你幹嘛不要跟店長說你不適合,我不想那樣做,因為在職場不是說你不喜歡就可以不喜歡的

只是佔了櫃檯也包含了領檯,磨合期也正式開始

我知道你們的心態,因為我也幹過服務生,都希望客人越少越好,早點下班越好,生意越差越好

但是他媽的你們知道嗎,我站的是櫃台,客人進來我就要接

你們都在哇哇叫說來不及說很累說我帶太快,但是他馬的你們知道嗎,你們每一組客人都拖個十分鐘,這樣對大家有什麼好處?

你們貪的那幾分鐘的悠閒,卻可能會面臨到客人入座時的壞脾氣和越晚下班的可能

某位先生嘴巴很會講,帶我站櫃檯的時候,講的很好聽,等到他自己變控場,就叫我帶慢一點要緩一點

對,我讓你們緩,但是不代表已經下班了

每個人都覺得櫃台很爽,站著就好,結個帳、接個電話、然後叫客人上樓就好,但是你沒站過就不要在那邊嘴說櫃台多好站

訂位叫我不接太多,最好要讓樓上有時間喘口氣,但是店長看到訂位本,就會念怎麼那麼少

真的是他奶奶的有夠靠杯


我跟店長說過我的難處,他跟我說不要被他們控制

但是他馬的我還菜阿!我是可以控制誰?我沒有那麼本事也沒那個權力

我知道要堅持做對的事情,但是在職場上沒有所謂的黑與白

人際關係是最中意的,如果人不對了,即便你能力多強也覺得力不從心

餐飲業講求的團隊合作不是個人秀,我一直在找尋這中間的平衡點


每天都在公司快十二個小時

回到家都累累的


待越久越知道每個人的個性,我想或許我該選擇我自己的樣子

其實抱怨歸抱怨,對我而言工作依然是工作

我們的店長跟我年紀一樣,22歲

有時候會看到他很累很力不從心的一面,或許他年紀太輕、或許他跟大家都打成一片,所以等到必須擺出店長的樣子時卻無法讓人信服

因為整間店都是年輕人,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負責任的、不負責任的,店長一個人必須每件事情都要會,即使有安排負責每一樣業務,但是他也必須每件事情都親自確認

他這次休三天,一樣每天跟公司連線

突然覺得他真的很累

只是看看那些資深的員工,一樣很依賴

有點感嘆,然後到明年一月走了一堆人

我就會想起當我要轉正職時他跟我說的那些話

他說:

我不喜歡我的正職每個人都那麼爛。

他的爛不是工作能力,而是品性吧。

那時候我不知道她22,他說那句話有震撼到我,因為那時候我也不知道每個人真正的模樣

有時候我都希望我這個櫃台菜鳥即使站了兩個禮拜多也能變強一點,因為我希望我不是他該擔心的人

我不知道我這份工作會待多久

只是,我會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

然後真的很想跟店長說

真的是辛苦了

arrow
arrow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