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打文章了,想不到一年也已經過了

現在對我而言對於新的一年不在緬懷於過去或者期待著未來,就只是很例行公事的過完了每一天

撐過了聖誕節、跨年、元旦,該遇到的客人也差不多了,聖誕節那天真的很身心受創的一天

被客人炸、被客人罵、第二輪翻不出來、我面前都是人,突然覺得神經衰弱

又多開一張發票信用卡又少一筆金額,晚上總結跟YOYO盯著POS機想破腦,終於想到那多一張的發票是從哪裡來

被炸得七葷八素的下班後,看到YOYO打氣的訊息讓我會心一笑

或許平日櫃台很閒,但是假日或者是很忙的時候櫃台只有一個人,他必須面對所有的事情,或許還要接收爛攤子

要接電話、要帶位、要買單、要解決客人的疑難雜症,不小心找錯錢買錯單按錯按鍵就要賠錢或者是想盡辦法把錯誤掩蓋

所以真的、能不能多體諒一下櫃台,誰不想每天無憂無慮的上班下班?


最近的心情也很需要沉澱一下

其實也沒怎樣,只是很想要放空而已

最近很腰痠又肩膀痛的,非常的累

我很想把櫃檯扛起來,不過多忙都不需要任何人幫忙

雖然我很討厭聖誕節那天,全部的人都在二樓沒有一個人下來幫忙我

你們全部的人都在樓上,誰知道我一個人面對好幾十人的目光?

只是我也沒特別責怪誰,但足夠讓我成長了

只是我一直很謝謝YOYO一直挺我,不管是賠錢幫我賠一半還是什麼的

就這麼始終地幫我解決任何困難

因為同年紀,我看的出來他壓力很大,只要出點小事情每個人就會大喊他的名字

所以我一直很希望自己我不在需要他幫忙了,因為身為同年紀的我,很不想看他壓力那麼大

所謂的認同感就這樣吧

就算晚下班就算超時就算偶爾都要賠錢

但我認同這裡的一切,所以一切的事情我都甘願

因為這裡的同事很齊心

跟我一起進來的兩位工讀是一對情侶,女生很可愛身高才148很小隻長的卻大人臉

她男朋友是T,她男朋友說她女朋友很喜歡我,我很開心,因為我也覺得她女朋友很可愛很討人喜歡

就算小隻也不傲嬌,很恰北北講話還蠻靠杯也很有梗

她說她跟我戴同款錶又騎一樣的車又都拿便當袋,ㄏㄏ還亂有默契的


我知道忙起來大家都有脾氣、都會口氣不好

但我很開心等到客人都走完了,整間店只剩我們的時候,我們都會忘記剛剛忙碌時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依然打成一片

跨年那天,以前老員工回來,跟YOYO說:欸你的員工晚下班都不會怎樣欸,還那麼開心

其實我聽到這句話蠻開心的,不知道YOYO怎麼想

因為這樣就代表我們在其他人眼中是快樂的不是負面的


原來我跟小蒙牛那麼合

早知道一畢業就去了,何必繞了一個圈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