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月轉正職,有總好好開始上班的感覺了,雖然就要很晚才能下班了,但是我最近經歷這些事情,非常清楚我自己的個性,說很懶之類的屁話都只是現階段而已,當開始上班就不一樣了,我希望這美好的開始。

昨天下班的時候BOSS跟我聊了一會,我知道她的意思,只是我卻不想扛下這樣的責任,因為我真的很不想當這樣的人,我知道什麼是不好的也知道什麼是好的,也知道這間公司彼此的微妙關係,分寸的拿捏我還在學習,畢竟很多人的個性我還沒摸熟,突然接明目張膽地給我了這樣的指令,其實我會更不知所措。

以前在京星我每天都在面對這樣的問題,老實說我也習慣了,一間公司的好與壞都在服務生的本身,我也看得出來每個人的"質"在哪,我不想當自命清高的那個人但也不想同流合汙,所以這中間的灰色地帶很難也很折磨人,但是我也想跟自己說不要想那麼多,就這樣吧,人際關係不是白紙黑字就可以說明白的,也太多感受是文字和語言無法表達的。

感覺是很抽象的,而人與人之間最重的就是感覺,如果感覺對了,那絕對是大加分,如果彼此都有間隙,那最終會有一個人離開。不是代表那個人認輸了,而是她不想再浪費生命在這些無意義的事情上面。

有人跟我說以後轉正職會很累,因為時數會增長諸如此類的,我跟他說,我不怕累也不怕辛苦,我只是怕我們這個團隊不夠齊心,因為再忙再累,只要大家一起,什麼都不怕。

京星、鼎泰豐都會有類似好或不好的事情,但是我最開心的莫過於,大家努力一起打拼到最後一刻的感動,那是一種大家都心甘情願的態度、一種同進退的驕傲。

我很替餐飲業驕傲的。


_

今天去了好多地方,謝謝阿葉當司機大哥載著我們四處趴趴走

第一站到台南的奇美博物館,很雖小的在清洗雕像,什麼都不能看,反而看到有新人在拍婚紗

拍拍照當個觀光客後就馬上啟程,去黃金海岸

路上說了某位朋友的事情,其實我覺得這種事情是最難開口的,因為人的心都是肉做的,會顧慮太多東西,相對的也怕太多東西

只是,如果我是你們,我會毫不猶豫地開口,因為如果不開口,最終依舊形同陌路,而開口了或許會讓她變得更好

朋友幾十年了,我真心的希望她能更好,即使說了真話會傷了友情,至少我問心無愧,如果因此沒了這個朋友,我也甘願

因為我不想要我的朋友變成連我都不恥的人


到了黃金海岸,也沒啥特別的,吹吹風看看海拍拍照,又離開

去了岡山的雲仙境,拐了好幾個彎後,乾,星期一公休

在店家門口幹焦到不行之後又立馬拍了幾張照片

去了旗山老街,謝謝阿葉的大力推薦,吃的超飽

有加麵不加價的鍋燒意麵、內行人才知道綜合鹽酥雞一百、排隊要排超久的章魚燒

還意外買到好喝的冬瓜檸檬

回程的路上,風很大,聽著阿葉繃繃的音響,好有fu喔

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的很開心,只是後半段後座的三人頭都暈了,呈現廢人的狀態ㄏㄏ

在大家都出社會之後,這樣的相聚少之又少

_

關於男朋友的異性朋友在很多情侶裡是一件很重大的事情

在我和伍建宇交往前時,我就知道他很多朋友,交情深淺不一,對他而言每一位朋友、每一階段認識的人重要的程度不同,但是對他而眼那些都是他所在乎的朋友,而也理所當然這當中有男也有女

我不想去設限他不能跟誰出去不能跟幹嘛,對我而言如果我去設限了,那麼伍建宇就不伍建宇了

保留他的生活圈,是最基本的,對我而言

會吃醋嗎,一開始多少都會,但是調整心態後,反而會鼓勵他多與他那些朋友相聚,某些場合也不需要帶上我一同參與,即便我也認識了他的生活圈,但是很多時候多年好友也希望能跟"自己人"聊聊天,說些彼此都懂得陳年往事,而不是還要顧慮朋友的女朋友


一個人的人生裡,愛情不是全部,因為在還沒遇到妳之前,他是擁有這樣的生活的,沒必要因為跟妳交往了而失去,對他、對他朋友都不公平

如果他愛妳,他會知道分寸,如果他愛妳,他會懂得保護自己和保護妳;而如果,妳給他這麼大的自由,他卻濫用,那恭喜妳,妳不費任何一點力氣就看清了一個男人

信任是因為相信,而相信是因為愛

當個大方不小氣的女朋友

當個拿得起放得下的女人

當個有氣度有度量的女朋友

當個有自信有本事的女人

即使,失去了什麼,妳也可以過得很好,因為妳從不依賴誰的溫暖而成就現在的自己。


朋友是一輩子的,情人不一定。

我不希望哪一天,我和伍建宇緣分盡了,他身邊連一個朋友的沒有;我希望哪一天,我和伍建宇緣分盡了,他依然保有他原來的生活,然後繼續他下一段更美好的人生。

人生裡有太多重要的事情必須要抓緊,因為很多失去了,一輩子都要不回來。

因為人生中錯誤犯錯一次就好,我不想再重蹈覆轍。

不要因為少了誰,誰的圓就缺了一角。


只要你敢開口,我絕對答應你。

但前提你必須清楚明白的知道,我的底線在哪,一旦超越即便我還愛著你也可以毫不猶豫地說再見。

我從來不是一個會苦苦哀求求你回頭、你說了幾百遍的對不起就會原諒你的蠢女人。

_


女孩,勇敢點。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都不會是你的。

不要把自己搞得太廉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孩勇敢點 愛情友情
    全站熱搜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