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愛吃橘子,我可以吃很多很多顆的橘子,吃到我媽覺得我很誇張

因為橘子是一個很方便的食物,剝一剝就可以吃了,完全適合我這樣的人

很想說些有關上班的事情,發現也沒什麼好碎嘴的,因為沒發生什麼狠機掰很特別的事情,好像就這樣

只是上班的同仁有一位是大陸人,恩很好,曾經也跟大陸人共事過,那張嘴比較會雜念以外基本上也很好相處

然後原來月底就有一位資深的同事要離職,一位朋友的學妹要調桃園,怎麼感覺瞬間少了好多人的樣子

不知道下個月會不會轉正職,我覺得應該會,不然正職太少人了,沒關係明年開始營業到九點而已,就不會每天十一點才下班了

雖然十一點對我而言還不是最晚的下班時間ㄎㄎ,只能說以前在京星被訓練得太好了,有時候在公司整整過了快二十四小時才離開

只是突然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回到京星那時候,一種很難言喻的感動

也是讓我覺得自己很有存在的意義,一個月休五天,依然每天上班依然很認命的加班,因為打拼的同事一直都在

依稀記得最後一次在京星的時候,最後一個月去賣籮蔔糕,整整上十二小時,還要超早起床,還是一樣很拼命,因為我想賭

依然記得那時候早上六點發現永和豆漿在眼前的感動

其實我覺得在實習的自己是個很美好的自己,感覺都可以感受到自己生命在綻放煙火那樣

我也不懂怎麼出了社會,自己的心態可以那麼不健康,是怎麼了這,努力的調適,卻還是調適不了最舒適的那個自己

我很喜歡大家一起打拼的感覺,真的很喜歡,我不愛孤軍奮戰,那會讓人像洩了皮球般的讓人提不起勁


今天夢了一個夢

其實內容都忘了

只記得夢中的我,整個崩潰,眼淚可以說是瞬間潰堤一樣

然後全身像抽筋一樣,心臟收縮,然後卻要忍住想要大哭的情緒

然後醒來的時候,好像還能感受到那樣的情緒,有恍神了一下,他馬的我的腰超痛

怎麼翻都無法讓我的腰好過點,只好醒來,其實我還想在賴床一下的

最近的夢到醒來都可以記得些片段,甚至情緒還可以明顯感受的到,我不知道這樣的轉變是為何,我只知道又要喝咖啡了

然後腰又開始痛,加上我是一個睡著是完全不會翻身的人,通常醒來都是睡直的,腰就整個超吃力


因為很手賤去填了聯成電腦的網路問卷,一填不得了,電話狂打捏,一直要我抽空去拿個什麼挖歌

怎麼推託還是堅持,真是髒話在心裡狂飆,後來只好認命,誰叫我去填問卷

跟伍建宇講這件事情,他就說他有個朋友好像在那上班,ㄜ...,馬上叫他傳照片給我看哈哈

好吧想說可能去拿個什麼小禮物而已,就很頹廢的穿著睡衣又戴著眼鏡連安全帽都戴著,就走進去了

一進去馬上覺得某個女生很眼熟,努力想看她名牌的名字

名字還沒看到,對方就先開口了

:妳好眼熟欸

:是嗎ㄏㄏ(拜託不要認出我)

:真的啊...(一直看我)

:是喔ㄏㄏ

:妳是不是那個誰?

:ㄜ...誰?

:我朋友的女朋友

:ㄜ...伍建宇嗎?

:對啦!難怪我覺得妳很面熟

:喔...哈哈,妳是不是小方?

然後對方說對啊,接下來就一連串的推銷過程

真是她ㄋㄋ的,我以為很快就走了,早知道就打扮好再出門,整個超啊桑的

然後還戴著安全帽,殊不知我已經一天沒洗頭了,拔下來頭髮應該會很像蕭婆一樣ㄎㄎ

她整個講的起勁,好險我有見過世面,沒有被牽著鼻子走

只是我很不喜歡她說的一句話:餐飲業後來會滅亡,因為會被電腦取代

因為她舉國外的例子

我原諒她沒讀過餐飲,才會說出這句話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有些人把餐飲看成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行業,妳來上班就知道餐飲業不是那麼簡單

謝謝推銷,我有我的人生計劃。

不過或許我是她朋友的女朋友所以對我沒有死纏爛打,大概盡了她的本分以後就放我走了

不過也是因為我很清楚明白跟她說我現階段的規劃,擺明跟她說現在的我並沒有考慮到她嘴裡說的那些

只是我真的很想奉勸沒碰過餐飲的人,不要用粗淺的角度去看待餐飲這個行業,裡面的眉眉角角不是白紙黑字就可以說明的,是必須用經驗去換取

請尊重服務業。

我很以餐飲為傲,就算我再怎麼想擺脫餐飲業,我也不喜歡有人用世俗的眼光批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