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嗯嗯嗯嗯嗯,最近呢就這樣

感冒還沒好,鼻涕很多、鼻塞很嚴重,跟客人講話還會卡痰,整個很痛苦

走餐的時候除了很熱一直流汗還有防止鼻涕流下來,一直很努力吸鼻子,而且根本沒時間讓我擤鼻涕

所以等到有空閒的時候,擤出來的鼻涕都很壯觀,需要很多張衛生紙

而且最近的鼻涕都藏的深層,你以為沒有了,殊不知一擤還是有源源不絕的鼻涕

昨天發生了一個讓我心情不好的事情

同事A: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徹餐具進去,那盤子誰要收?你不知道區長很忙嗎?

好OK,我知道我在不對的時間做了不對的事情,我接受妳的指責,只是我不喜歡妳的講話的態度跟語氣

同事A:妳不知道送餐出來要拿托盤嗎?妳這樣我是要怎麼送?

好OK,我也知道我這樣是不對的,只是我不喜歡妳講話的態度跟語氣

結束了,大家都準備開始做清潔和收尾的工作

同事A推著餐車進來菜口,上面放滿了餐具,說:這給你們了喔!

其他人回頭,看著滿山滿谷的餐具,臉都垮了

同事A:我外面還有三桌還沒收!!

然後掉頭就走

我要下班時,值班跟我說

今天區長(就是同事A)跟我反應了幾件事情....開始巴拉巴拉的說了幾件


好OK,我知道有些事情我忘了,包含點菜少寫了什麼還是什麼的,同事A所說的我不反駁也不會去強辯

只是很多事情,在當下都可以跟我說,何必還要透過另一個人嘴跟我說?

然後,態度可以不用那麼高高在上,資歷比別人多個幾個月不會比較厲害

一碼歸一碼,我帶過的新人絕對比妳還多,我從來不會這樣跟新人說話

態度很重要,語氣更重要,講話的方式也很重要

怎麼樣才能讓人對你心服口服,而不是被妳指責完了還在背後送妳三字經

同事A從我一進來就沒給我什麼好臉色看,我不知道她到底哪根筋不對勁,OK我來這裡也不缺妳這個朋友,但是基本的尊重和禮貌我還是會給,畢竟妳比我資深也知道比我多

當初妳還是新人時,妳會希望妳接受到老鳥這樣的態度和語氣嗎,我想是不會的

因為是曾經建教生的關係,我知道很多菜鳥的心態,也知道到了陌生環境的心情是什麼

所以不管在小鼎還是在京星,對於新人我會一直要求自己不要口出惡言,因為當初的自己也是什麼都不會

將心比心很重要。


還有,我一直很想說,待過鼎泰豐待過京星、資歷很豐富不代表什麼

來到新的環境我過往的那些根本不算什麼,只能幫助我更快熟悉和上手而已


來到這一個月了,很多感覺不知道怎麼說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要轉正職,為了錢啊不然呢?理想抱負?我沒那麼虛偽

如果這裡錢沒那麼多,我來這裡幹嘛?嘖

他們都說正職壓力很大,壓力大就壓力大啊,沒試試看怎麼知道不行?不行再換就好

無所謂,我沒有傻傻地認為自己一定要克服什麼,這裡不行換下一個就好

我沒有那麼多的光陰的可以虛度

我也沒有滿腔的熱血想要幹到主管什麼,畢竟我也不打算永遠都在餐飲

年輕人該有的熱血在實習的時候都差不多揮灑完了,現在比較實際

很羨慕很多同學可以走自己的想走的路,但是我沒有錢所以不能任性,跟現實屈服也是實際的一環


在這裡我還沒找到認同感,一直努力去適應這裡的環境

雖然我看起來適應得很好,可是也只有自己知道我還沒融入這裡生活方式

一種很難言喻的感覺,一個月過了,好像也就這樣

然後也發現了很多黑暗面,不意外真的

沒有黑暗面我才覺得意外

打完卡在繼續做,讓我無法認同

那麼大的企業為什麼怕人家賺錢?有本事你就提升員工的素養,在下班前做完全部的事情

沒辦法,加班費就老實的照給吧

打完卡繼續做的心情只會讓人更杜爛而已,連京星都不怕別人賺加班費

中秋節雙薪也急著叫人下班,有事嗎?沒本事跟別人喊什麼雙薪?

要給就給到底,這樣做做樣子是要拿來說嘴用的吧?

什麼是品牌迷思?就是這個

會不會太假掰了點。

難怪現在餐飲龍頭換人做。

因為沒那個屁股硬要吃那個瀉藥。


誠心建議,你們的經營團隊去小鼎晃一圈吧

會很有收穫的

揚名國際不是浪得虛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