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頭有點暈,心情有點糟糕,就沒來由的悶悶的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已經上很久的班了

每次店長問我班這樣夠嗎,我總是回答可以在多一點沒關係

我不懂王品的制度和營運的方式,當初面試的時候也知道一開始是從PT轉正職

但是我很意外班竟然如此少,月休九天已經賺夠少了,整天班少之又少,我是來上班不是來沾醬油的

很無力,媽說我的眼光要放遠,撐過過渡期就可以了

但是這過渡期卻讓人心情不好

然後盤子重到沒天理,明知道很多員工都因為盤子太重導致手無法承受然後離職,那為什麼不要換輕一點的盤子

明知道很多都因為班太少而離開,為什麼還要一直應徵那的麼多PT,每天上那幾個小時的班對缺錢的我們來說會讓人很度濫

寧願時薪不要那個高卻有正常班的工做

要不是因為做了,我真想離職

 

上課增加員工的素質我舉雙手贊成,但是有必要叫那些放假的人晚上十點到公司上課嗎?雖然如果有事可以不用來沒關係

但我很想問如果在這路途中發生意外怎麼辦,不是每個人都住很近,上完課回到家都幾點了?

真得很扯。

要不是因為在屏東三萬的薪水很難找,我也不會想進王品

雖說這些事情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因為比這些更慘的還有一堆

以前在京星月休四天一個月23K,做得要死要活還不時加早加晚,雖然每天上班都在暴走,但那卻是我工作那麼久以來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那裡的人情味會讓妳願意承受這些。

胃口被鼎養刁了,不時的就拿鼎的標準去衡量,很不該也不可取

因為不是每間公司都能做到這樣,竟然我們需要就必須妥協

因為老實說,王品應徵新人是很順利的,誰都想要近來,只是待不待的久就看個人造化了

我相信王品是適合久待的公司,因為福利、薪水等,不會比外面的餐廳差

只是就像一開始組長在上課的時候說的,妳想要王品給你多少;相對的妳就必須付出多少

這是對等也是互相。

或許賴著實習生的身份活太久了,很多事情很難用正職的角度去看

 

只是我的左手依然隱隱作痛。

我會努力熬過這過渡期,

我相信王品能帶給我東西不止這樣,

曾經的餐飲業龍頭不是浪的虛名,

全台都看的到王品應該不是泛泛之輩,

讓我能打從心裡愛上王品集團吧。

 

還有

能不能不要再問我鼎泰豐的事情了,

因為各有千秋,

不能比。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

鼎泰豐的成功不是一兩天,待過的人才知道裡面的員工多努力維持這閃亮的招牌。

讓妳打從心底認同這國際招牌。

arrow
arrow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