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當一個很認真的學生,看了新菜單和舊菜單,先恭喜我把舊菜單都背好了

只是我很希望明天我上班的時候可以走大盤和湯湯水水的東西,雖然那些東西真很重

但是我真得很討厭在忙的時候我不能幫上忙的感覺,這又讓我想到當初在鼎我也是一個禮拜過後才開始端湯湯水水的東西

其實我也知道因為前兩天都是假日,他們怕再那麼忙的時候無法顧瑕到我,如果我發生了什麼意外,他們也會被罵

所以我就很乖的走我該走的菜ㄎㄎ

店長說:你趕快變厲害點,就可以來外場當區員了(就是指站外場)

我不知道他所謂的厲害是什麼,雖然我真的覺得那些盤子真的他馬得很重,當然不要走菜是最好的事了

但是我更希望在每個地方我可以把底基打好,而不是學了一半又去學別的東西

就像那時候京星一樣,每個人都以為我很會菜口,但是我根本沒當過主控,也幾乎沒跑過整天的菜,只有支援而已

 

我發現當正職最基本的就是要對公司有認同感吧

其實現在我很缺乏,整個無法認同

因為在這裡看到了好多鼎的影子,在我心裡我會認為這是在模仿(雖然我不知道哪邊先開始的)

可是對我而言,鼎是裡裡外外都是並不是做給誰看,而這裡就是仿佛在做給誰一樣,因為連最基本的員工素質就差很多

可是沒有認同感也不是一件好事,因為這樣待不久

每天要上班前都要先整理好情緒在去上班

其實太久沒上班感覺真得很奇怪,尤其是自己又是新人的角色的時候

那種上班不熟悉空班又無聊很想趕快下班的心情很詭異

然後就會開始無限懷念在鼎的日子,每天都很有話聊

如果一個新人在上班時候很侃侃而談,可是在空班的時候不會跟大家一起去買下午茶反而在睡覺,不知道會不會覺得這新人很難搞?

我真的不是很懂他們的習慣,明明在過一下下就要吃飯菜了,為什麼還要去買東西吃呢?而且外面很熱欸

睡覺不是很好嗎?然後就問我幹嘛不要去同休室休息,要自己趴在外面睡覺?

同休室那麼小、椅子也那麼少、人又那麼多,我當然睡外面的桌子比較大啊,幹嘛跟你們擠又要發現自己融不下你們的那樣尷尬

我不難搞其實,只是都已經空班了我實在不想免強自己去應付那些人際關係,時間久了人跟人之間也熟悉了,實在沒必要急在這時候認識吧

以前在鼎我也是空班的時候看自己要幹嘛就幹嘛啊,幾乎很少人會集體行動,這是屬於自己的時間,想幹嘛就幹嘛,對我而言是這樣的

也不用覺得因為沒照顧我這個新人而覺得怎樣啦,我又不是沒上過班沒當過老鳥,老鳥在想什麼我也大概懂啦,嘖

所以我覺得彼此方便、舒適就好

 

每天都要給自己催眠

說我很愛工作

說我很期待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