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休假,休兩天,很剛好的小紅也來報到,真是天助我也,因為我現在腰痠到不行,整個人非常累

自從去上班後,謝謝各位朋友的關心,其實我一切都很好,畢竟要在屏東找到這樣待遇的餐廳是不多了

只是不好的就只有盤子了,還沒上班前就耳聞王品的盤子很重,但我沒想到可以重成這樣(畢竟姐也是受過訓練的)

但是親自拿了以後,每次都很想直接放棄全部摔在地板還是客人桌上,因為重到你會覺得你手好像要斷掉了一樣

所以我很佩服那裡的女生可以拿那麼重的東西,還有些女生超小隻的又瘦瘦的,竟然可以承受那麼重的東西,光看她們這樣我更覺得我放棄了更顯得自己很弱

店長說不要用手腕要用手臂,我聽話,用手臂,結果肩膀和肩窩整個超痛,手腕也再痛,可以說是左手快壞了

每當我很想放棄的時候,就會想到一開始去鼎的時候,也是那麼讓人想放棄

再鼎的時候,因為穿錯鞋子,幾乎長達一個月每天腳趾頭都再包OK蹦擦優碘,因為每根腳趾都起水泡破皮,那時候剛去實習又沒多的錢可以買鞋子

每天上班前都要花時間貼藥布擦藥,然後空班休息還要再換一次藥

那時候我也嚴重懷疑自己是不是選錯公司了,每天很累更找不動力可以繼續的理由

然後幾乎每天都會犯錯、會被罵,都快不相信自己了

空班休息時總是會陷入這樣情緒很久,很怕自己撐不過

我很慶幸當時的自己沒有放棄,依舊很努力得撐過每一天,接下來的日子美好到忘了當初那一個月的不適應

所以我沒有理由不相信自己撐不過,只能不斷給自己力量說服自己我可以得

 

 

只是或許夾帶著小鼎的光環,一去就被大家關愛,被店長和組長狂問有關小鼎的事情

我真得很想說,在小鼎上過班沒有比較厲害,因為只要肯學習肯吃苦耐勞你也可以去小鼎上班

而且王品和鼎泰豐是兩間不一樣的體系不一樣制度的公司,怎麼比較?最基本的客源就不一樣了

王品的客源比較廣泛,而小鼎幾乎都是賺外國客或者是旅行團的錢,台灣人其實很少再吃的

王品底下那麼多子餐廳,紅利什麼的當然不像小鼎那麼多,而小鼎只專注於一個品牌,這怎比?

我不回小鼎的原因很簡單,不是因為小鼎哪裡不好,只是畢業後先留在屏東還債那麼簡單而已

而會去王品也很簡單,因為再南部尤其是屏東,王品的薪資是很優渥的,沒道理不去

只是每當外人問我有關小鼎的事情我都很為難,有時候怎樣說都不對。不說,好像覺得再小鼎很厲害、很風光一樣所以不屑分享、又或者有心人會解讀成是不是小鼎不像外面說的那麼好,所以我才會難以啟齒;說了,又怕會讓人覺得是不是再批評王品不夠好、好像在小鼎上過班再炫要什麼似的,所以這是很兩難的問題,所以請大家不要再問了,要問可以,可不可以不要打破砂鍋問到底,如果真的那麼好奇你可以去面試看看。

 

 

然後,舊的菜色還沒背好,就要開始背新的菜色了

每天都感覺再背菜色嘖嘖

真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