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把羋月傳看完了,是我最討厭的結局

義渠王死掉的那一幕,又成功的騙了我好幾滴眼淚,我原以為他們會好好的

這讓我想起看羅志祥和楊丞琳演的那齣戲,忘了劇名,火災那場戲哭掉了一碗小南門,那天還是下休的日子,買了日出茶太的珍奶和小南門的綜合豆花,就從下午看到晚上

看別人演的戲我哭得比劇中人還要傷心

我最討厭在我媽面前哭,因為她只會嗆我說:你爸當初過世時都沒哭,這演戲的有什麼好哭的!

她這樣講,只會讓我覺得杜爛

如果可以我願意回到過去那時候,問一下當初的我,為什麼你爸死了你一滴眼淚都沒掉?是有這麼冷血無情?

乾,如果我知道我就不會一直被你這樣嗆

 

去年的某一天有人跟我說他爸過世了,我問他有沒有覺得難過?雖然我膝蓋想也知道他根本不會哭,只是我很想知道這世上應該還有人跟我一樣吧

答案在意料之中,只是他也會覺得悶悶的心情也會受影響

這是當然的吧,那時候的我也覺得悶悶的

在那當下,我深刻地認為,這世界上還是有跟我一樣的人

誰說難過一定要掉眼淚?誰說掉眼淚一定很難過?

 

為什麼很多人都認為我分手的原因是因為看上了誰還是喜歡上了誰,難道分手的原因太純粹也不行嗎,我覺得很奇怪

我知道他很好,跟他再一起的女生很幸福,我更相信會有人知道他的好

只是個性不適合是真的很不適合,誰說談戀愛一定要再一起到永遠呢?

分手就分手了,至少我很開心是好聚好散,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我一直都是一個很豁達的人,沒了就沒了、散了就散了、分了就分了、哭了就哭了、笑了就笑了,至少我還有自己啊

失去了多少我不在乎,不要連自己都失去了就好

這次分手,我一滴眼淚都沒掉、沒有任何悲傷情緒、說完分手後的隔天依樣正常上下班

我覺得我很厲害,因為我知道我戰勝了過去的自己,那失去誰彷彿失去全世界的蕭秀均

 

時間再走,人也在變

事情過去了那麼久,很多都過往雲煙了

有時候我真心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奇怪的人

 

我每次在家裡都快面臨崩潰邊緣,可以不要那麼挑戰我的極限嗎

我不斷用大道理去說服自己,跟自己講要懂事要體貼要大量

但是他馬的,這個家就我一個人像白癡一樣不斷說服自己,其他人做自己好自在

我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從小到大不公平的事情不勝每舉,我什麼都忍下來了,錢的事情我也沒向誰要過

只是真的因為脾氣太好太無所謂所以大家都覺得這一切都理所當然嗎

我真的覺得不該在屏東的

剛給我媽九千,我跟她說:我少領了一千,所以先給你九千

她:那怎麼辦?

我:我再補給你

我以為她會說那一千就沒關係了,當下心都冷了

是有這麼愛錢

要不是道德倫理,我真的可以一走了之

對這個家我問心無愧

自從高中實習後,我幾乎什麼都不曾向家裡拿錢,一路到了大學畢業

學貸也是我自己還,房子的什麼押金租金我該還的都還了,當初車禍撞玻璃的那些錢我也自己出,即使一天只能花五十元我也咬牙忍下來

我知道即使沒有這個家我依然過得很好

只是他馬的我還是個人,所以還是要道德

哪天,真的會離開

 

已經好久沒吃過晚餐了,每次休假都睡到自然醒,吃個早午餐就撐了一整天

我現在肚子超餓的,可是我很懶,也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

 

 

我都會想以前的事情

其實我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只是那只是想而已

也會想起那時候說過的話,有點後悔自己那時候信誓旦旦說的那些話

我也知道現在我把舊話重提一樣可以,只是一切都不一樣了,何必呢

是不?

想想就好,或許這樣的結局真的很多的遺憾,但是也是因為有遺憾才顯得他美好

也是因為遺憾,才會讓人一輩子都忘不掉

 

那時候愛的太轟轟烈烈

把愛全部都給了一個人

愛的刻苦銘心

也被傷的心力交瘁

那剩下的殘餘,所剩無幾

再怎麼愛也無法像當初那樣義無反顧了

以後,不管要多愛一個人,絕對先多愛自己一點

因為沒辦法在那麼奮不顧身的

人的一生中能全額付出的真心也只有那麼一次,接下來都是打折過的

這句話很殘忍卻很寫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