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會來?」我打開門,驚訝的問。

「等等才要去坐車,想說來跟妳道別啊。」你騎著腳踏車,笑笑的說。

我趕緊關好了門,和你來到公園旁的溜滑梯。

 

天空很黑,一個星星都沒有。其實我以為自己可以很灑脫的說再見的,因為沒看到你就不會覺得難過。

「捨不得我喔?」你打破沉默。

「有點。」有點彆扭。

「又不是都見不到面了。」你像個大人一樣看著我。

看見你眼裡的早熟,忽然覺得自己太孩子氣了些。

「我知道啊!」只是我以為你可以留下來而已。

「對啊!那你感傷什麼。」

只是習慣在這大城市有你的陪伴,我就只是微微微微微微的感傷罷了。

你摸摸了我的頭,「不然我回去以後都打電話給妳啊,跟在這裡一樣。」

這是承諾嗎?我想,看著你笑彎的眼。

「也要看我有沒有空啊!」

你白我一眼,「拜託,我知道妳上班的時間啊!」

我笑了,有時候真的很慶幸你像個大人,一點都不像我一樣、那麼孩子氣。

 

微風徐徐,我看著自己的腳趾頭。

「那你不可以休學喔!」我說。

「考慮看看。」

我又忘了,你一直都是不肯因為誰改變的人。

「恩。」

「好了,我要去坐車了,掰掰。」你說。

滑下溜滑梯,我看著你跨上腳踏車,朝著我揮揮手。

我忍住眼眶裡的淚,也笑著跟你揮手、直到你的身影變成一個小黑點,才轉身回到屋子裡。

 

凌晨四點半,手機傳來簡訊聲。

看到你的訊息,我笑了,即使睡眼矇矓,也回了你的訊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蕭均 的頭像
    蕭均

    在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