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我把武媚娘看完了。

老實說看完心裡真的很想馬上抓了一個人好好的暢談一番。關於武媚娘的故事,學校老師有教、也看過電視,所以總是能大概的簡述。

只是這范爺演的武媚娘太善良了,看得很揪心。

 

想說些什麼卻也說不上來,只是很感嘆武媚娘的一生這樣努力的為別人而活、努力的愛了那麼一個人、努力的證明給大家看她可以。

初入宮時的武如意,有傲氣拗氣嬌氣,更有傾國傾城的美貌和善良的心,是那麼得與眾不同,卻被情字折磨的傷痕累累。

 

想說些什麼卻也什麼也說不上來,好像被魚骨頭梗住了喉嚨,看了武媚娘傳奇的一生,就這樣一步一步的登上了皇位,但是背後的故事卻讓人感到心酸和無奈。

她的敵人、朋友、愛人、丈夫、孩子都接二連三的離開了她,獨留她一人守住這一大片大唐江山,等到她離開人世時,卻留下了無字碑。

全集共82集,至今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李牧願被萬箭射穿,也要護武媚娘和皇上離開,當看著武媚娘眼看著牧哥哥慘死在自己眼前,卻無能為力的模樣,都替她感到難過了,這份情這份意,該如何還?

李牧誓死都要護媚娘的周全,即使身上插滿了箭也要護自己最愛的女人離開,即使她旁邊跟著她愛的男人

怎樣的愛才能如此的成全,才能這樣甘願付出自己的生命?

戰爭的殘酷讓媚娘不得不做出選擇

 

好吧現在嚴重詞窮,只是很想跟大家說這版本的武媚娘,把每個人刻劃得很生動

雖然很多人都說不像歷史上的武媚娘,但是我希望武媚娘是如此善良有智慧的

就算深陷在男尊女卑的觀念裡,也願奮不顧身的站穩腳步,一步一腳印的證明了一切不可能

不過她真的失去好多,過世了,卻還是把這大唐還給了李氏,只讓後人評論

謝謝范冰冰把這角色詮釋得如此好,讓我們看見了中國唯一的女皇帝更多不一樣的地方,更了解到身為一個女人的哀與愁

從才人、昭儀、天后,這三個不同名稱,也替媚娘人生帶來不一樣的滋味

我希望,這中國唯一的女皇帝,而永存在世人心中

曾經,有那麼一個女人,這樣壯烈的燃燒自己的生命,轟轟烈烈的過一生,卻留下一塊無字碑讓後人評論

 

 

 



無字碑

作詞:方文山

作曲:李治廷
演唱者:張靚穎 

一生飄泊擺渡 臨岸卻孤獨
問天地向誰 傾訴
千載 歷史我回顧
恩怨情仇 怎堪數
帝王家 終究是不歸路

玄武 兵變滄桑 馬蹄聲聲亂
這禍起蕭牆 不忍看
深閨漫長 誰輕歎
恩怨情仇 我獨傷
我到底 守的是誰的江山

無言 立下無字碑 眼帶著淚
當初 那個輕喚媚娘的誰

是我 永世的霜雪
不捨的一切
盛世大唐我退位 心無悔

無言 立無字碑 眼帶淚
功過 隨人是非 我無愧
史冊 任由它寫不求瞭解
如真能 再世輪迴
願來生 落戶山水
尋常布衣家有你陪 平凡的心碎 愛過誰

 

_

千秋


作詞:陳曦
作曲:董冬冬

演唱者:孫楠

這一世
悲喜交集愛恨成癡
何懼面前功過事
江山漁火婉約
對酒當歌訣別
千秋如夢回首時
已走遠


過往銅鏡照不出
春江花月樓臺空
當年明月今何處
喚起翩翩驚鴻
歷史的天空

留不住寒雨夜來風
歲月倉起一番番舊夢


曾經是千杯不醉
不可一世的驕縱
都被彈指一揮
消散成灰後空空
曾經年少英姿
欲窮千里的心動
被隨手一扔
匆匆被塵封
被隨手一扔
匆匆被塵封

 

_

敢為天下先


作詞:陳曦
作曲:董冬冬
演唱者:張靚穎


誰的眉心被畫出江山的模樣
誰的指尖被夢塗上嬌羞濃妝
月如水花似火映出一片晴朗
誰的青春不曾有潦草迷茫

你在夢中時常回憶最初的模樣
那個不問世事曾經倔強的姑娘
天堂路難前往 愛與恨兩相忘
收起心傷讓時光留在手掌

敢為天下先 為愛恨繾綣千年
江邊青峰雲煙 戀著嬌羞容顏
敢為天下先 為舊夢流連萬卷
塵世紅顏看遍 等花好月圓

你在夢中時常回憶最初的模樣
那個不問世事曾經倔強的姑娘
天堂路難前往 愛與恨兩相忘
收起心傷讓時光在手掌

敢為天下先 為愛恨繾綣千年
江邊青峰雲煙 戀著嬌羞容顏
敢為天下先 為舊夢流連萬卷
塵世紅顏看遍 等花好月圓

敢為天下先 為愛恨繾綣千年
江邊青峰雲煙 戀著嬌羞容顏
敢為天下先 為舊夢流連萬卷
塵世紅顏看遍 等花好月圓
幽幽心事拂袖皆雲煙

 

_

好的戲劇,更要有好的歌曲做搭配

很謝謝這些作詞作曲及演唱人,賦予了武媚娘更多的傳奇色彩

滄桑的聲音唱盡了武媚娘這非凡的一生

arrow
arrow

    蕭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